925-255

 全台誠品書局79折特惠中

中文書名:上帝是數學家?

原文書名:Is God a Mathematician?

作者:馬里歐‧李維歐 (Mario Livio)

 

暢銷書《黃金比例》、《無解方程式》作者馬里歐‧李維歐最新力作!

《經濟學人》、《科學》、《娛樂週刊》一致大力推薦!

連《達文西密碼》的作者丹‧布朗都說「讚」!

 「本書多方援引,足見作者對於現代科學史家的相關論述,花了相當的時間與心力,這些都可以見證他的忠於科普敘事之品質。」──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退休教授 洪萬生

 

「閱讀本書最大的樂趣,在於作者能將其他領域的科學,和數學發展的脈絡作故事性的連結。這是一本同時具廣度及哲學深度的好書。」

─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數學系暨統計資訊研究所教授兼通識中心主任 連怡斌

 

 

要了解宇宙,必須先學會「數學」這種語言。

那麼,數學知識究竟是被發現的?還是被發明?或被創造的?

世界知名物理學家,馬里歐‧李維歐就哲學、天體、宇宙學、數學等各面向,

帶領讀者一步步探究:上帝是否為數學家?

 

本書作者馬里歐‧李維歐(Mario Livio是一位資深的太空物理科學家,對於科普寫作不遺餘力。在台灣出版的中譯作品有《黃金比例:1.61803…的秘密》《無解的方程式:數學天才與對稱性的鬥智之旅》,其中《黃金比例:1.61803…的秘密》獲得2004年博客來年度百大暢銷書&2004年誠品書店年度暢銷書榜,《無解的方程式》也為2008年度暢銷書,可見他的敘事功力廣受大眾喜愛。

本書融合了數學、歷史、科學、哲學的元素,打破了一些西學主流的學科藩籬,想要用較為超然的視角,來探討這個世界。這是一本多功能的書,喜歡歷史的讀者,可以倘佯於書中許多對科學史的獨家探索;喜歡數學的讀者,可以透過書中許多的實例,依樣畫葫蘆,親手將造物主與數學作巧妙的結合;喜歡哲學的讀者,可以藉由書中在哲學層面的探討,來思索造物主在人類文明演進中,所暗演的角色。而一般的讀者,可以跳過書中的數理元素,以看故事書的心情,依循作者縝密的邏輯,而見到上帝以數學家的姿態出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