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9789866194801_bc.jpg  

2007年除夕到2008128日, 

這段期間發生的, 

有歡笑有淚水,還有出乎意料的邂逅…… 

 

13天的菜鳥司機日誌,充滿了奮鬥、學習與感動。 

 

第一天上路

剛過六點半,我在員工餐廳吃早餐。

「執行長,聽說您今天要開車載客呀。」

「營業額一定不太好啦。」

鼓勵的話和冷言冷語我都聽到了……

 

第二天上路

「感謝搭乘。我是日本交通的川鍋。」

我謹慎地打開車門讓客人上車。目的地是東京車站。

全家人要搭新幹線去旅行,看樣子是經濟狀況優渥的一家人……

 

第三天上路

「好的。您要到澀谷車站對吧。不好意思,其實我是新手司機,還不熟要怎麼走,如果您方便教我怎麼走的話,就是幫了我大忙……」

一邊努力客氣說話,一邊表示自己不認得路,

不知道為什麼乘客就會願意教我……

 

第四天上路

「客人會帶你到有客人的地方去。」

一如計程車業界的格言。今天從早晨開始,我就接連受到客人照顧,開頭就十分順利。

載六本木上車的客人到日本電視臺前面後,對向車道馬上就有客人跟我招手……

 

 

第五天上路

得意洋洋回到營業處,把計費器的紀錄送入機器。

周圍的司機湊過來看畫面。七萬零五百二十日圓。

「哇!執行長超過七萬?」出現輕微的騷動。

「沒有啦,只是新手的好運而已。」

儘管我表情冷靜,謙虛地說著,內心卻是高興得不得了。

 

全省書局熱賣中!

博客來連結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2926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繁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